曾被舉報家暴性侵懷恨在心

男子鐵鎚伏擊重創前妻

2023-06-28

男子前晚以鐵鎚企圖殺害前妻為警員拘控。

治安警撿獲鐵鎚和利刀證物。

【本報訊】一名曾被妻子舉報家暴和性侵,並三年前與妻子離婚的男子,因對前妻懷恨在心,前晚駕電單車到沙嘉都喇街,以鐵槌鎚施襲重擊正下班回家的前妻頭部,致她重創倒地,四名休班警員和一名女交通警員巡經將施襲男子拘捕,女傷者經開腦手術搶救後仍需深切治療。

被捕本澳男子姓鄺,五十歲,任職司機,涉嫌加重殺人未遂,禁用武器和恐嚇罪移送檢察院處理,女傷者姓黃,五十歲,本澳居民,任職莊荷。

事發於前晚十時許,黃女與一名女同事下班回家到沙嘉都喇街與亞利鴨架街交界時,鄺姓男子突然走近並以一柄鐵鎚重擊黃女頭部,黃女頭部遇重擊後倒地,血流如注,黃的女同事見狀高呼求救並企圖阻止鄺繼續施襲,鄺出言恐嚇信不信我打埋你,女同事驚恐下致電報案。

疑兇被四名休班警制服

此時,四名休班警員於附近聞聲到場了解,見女傷者倒於地上,且鄺將一柄鐵鎚掉棄地上,懷疑他為行凶者,立即上前將鄺制服,一名女交通警員駕車巡經現場,協助將鄺鎖上手銬。警方隨後在附近鄺的電單車頭盔箱內搜得一柄利刀。

經查問,鄺供稱黃女為他前妻,因她於二零一七年向司警舉報他家暴及性侵,兩人又於二零二零年四月離婚,故他對前妻懷恨在心,遂將一柄利刀和一柄鐵鎚放於電單車頭盔箱內,不時駕車到前妻居所附近,等候機會結束前妻生命。

傷者頭骨破裂須做開顱手術

女傷者由於頭骨破裂,部分碎骨穿入腦部,被送山頂醫院經開顱手術後,情況穩定,但仍未恢復意識,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