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新街坊 』揭牌八月竣工驗收

2023-06-28

橫琴「澳門新街坊」揭牌儀式於6月27日舉行

橫琴「澳門新街坊」已進入竣工驗收階段

【特訊】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的項目公司——珠海橫琴澳門新街坊發展有限公司於昨舉行橫琴「澳門新街坊」揭牌儀式。項目工程已進入最後驗收階段,正開展景觀綠化、外牆飾面及道路施工,預計8月完成竣工驗收。

出席揭牌儀式主禮嘉賓包括: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主任李偉農、副主任牛敬及吳子健,廣東省委橫琴工委委員、省政府橫琴辦副主任葉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李光、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主席何燕梅、珠海橫琴澳門新街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金城及副董事長謝思訓。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主任李偉農致辭時表示,合作區推出了一系列舉措,提升合作區人氣、商氣及煙火氣,支持澳門居民在合作區創業就業和生活安居。今年首四個月,經橫琴口岸出入境澳門居民達128.33萬人次,同比增長92%;在合作區就業生活居住的澳門居民也達到7218人。「澳門新街坊」揭牌,不僅標誌著合作區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更是粵澳雙方通力合作及大膽創新的重要體現。未來,合作區將持續支持澳門居民在合作區生活就業,不斷推動設施聯通、民心相通,致力協助澳門居民融入灣區。

珠海橫琴澳門新街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金城致辭時表示,橫琴「澳門新街坊」正式揭牌,標誌著琴澳民生項目合作邁向了新台階,並感謝各方相關單位的支持和配合,攜手解決各方面疑難,讓「澳門新街坊」除了在疫情挑戰下實現視頻簽約外,施工工程亦能順利按序推進,建設成現階段初具規模的成果,同時祝願深合區繼續締造更多的創新實踐和項目,迎接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是次揭牌儀式邀請到來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各工作機構、珠海市相關單位、銀行業界、項目監理、工料測量顧問及社會各界人士逾130位嘉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