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 13435號

2023年08月04日

星期五

青少年苦練望脫貧

2023-08-04

貴州村超誘人的氣氛

貴州村超氣氛濃

由於中國球迷對足協、中超、國足的不滿,表現長期積弱、且貪腐叢生,淪為民眾笑柄,球迷們對「官方足球」由失望到絕望。

自5月13日貴州「村超」開打後,振興全國,據央視報道,「村超」迄今為榕江創造旅遊綜合收入約28億元,旅遊訂單按年增長逾150%;每逢賽事日,球場周邊食肆生意額動輒翻兩倍。事實上,在巴西、阿根廷等傳統足球強國,踢波向來是很多窮人的上流機會。「球王」美斯先天患有成長激素缺乏症,父母無力負擔治療,倘非巴塞隆拿賞識其足球天賦,在他12歲時同意提供全數醫藥費,今日的美斯恐怕連正常走路也不行。即使在經濟相對成熟的葡萄牙,C朗拿度同樣出身貧民窟,僅讀到小學,最後全靠足球出人頭地,12歲時獲士砵亭簽為學徒,至今C朗仍身價不菲。與此同時,榕江愈來愈多青少年加把勁苦練足球,他們現在踢波不再純粹娛樂消遣,更是為了生計,希望苦練脫貧。

球迷:足協千萬別插手

貴州擬在8月舉行「『村超』全國美食足球友誼賽」,邀請廣東、福建、河北、四川等地合共276支業餘球隊參加,各地可趁機推廣家鄉特色美食,此舉有機會把「村超」影響力在全國進一步擴大。不過球迷們紛紛呼籲:足協千萬不要插手「村超」,讓其「自生自滅」就最好。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8月2日消息公布:國足原主教練李鐵因涉受賄行賄等罪日前被起訴。據悉,涉及李鐵被查至今這段時期裡,涉案還包括中國足協相關人員:劉奕、陳永亮、陳戌源、王小平、黃松、於洪臣、李毓毅、譚海、戚軍,以及中超公司原董事長馬成全、原總經理董錚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被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