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區南區共同管道工程招標

十五份標書

2023-09-21

新城填海區A區共同管道及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南區公開開標

公建局已經展開九澳高頂馬路擴闊工程第二區的編制計劃工作,圖片為第二區現況。

政府現為路環九澳高頂馬路擴闊工程第一區展開公開招標,圖片為第一區部份範圍現況。

【特訊】新城填海區A區共同管道及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 - 南區昨日于公共建設局進行公開開標,共收到15份標書。工程預計2024年第一季動工。

經開標程式後,所有標書獲接納。工程造價介乎7億3千5百多萬澳門元至8億2千8百多萬澳門元,總工期由539工作天至542工作天。當中包括5個工程節點。

新城A區行車主幹道地下共同管道總長為6.5公里,圍繞著新城填海區A區形成環形平面佈局;其中,北區、中區、東軸線及口岸人工島連接線等4個區域已於2023年上半年分階段動工。是次專案位於南區,工程包括建造下水道及道路,以及長約2.2公里的共同管道等,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600工作天。

共同管道建成後,可將公用設施(包括供電、自來水管、中水管及通訊網路等)鋪設於地下共同管道內,以便日後進行維護、維修及擴容等工作,減少由明挖路面及重覆開挖路面對交通所造成的影響。

A區往東北大馬路友誼圓形地天橋招標

【又訊】據澳門電視台消息: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第 2期公開招標,涉及新城 A區通向東北大馬路的 B匝道天橋,下月 (10月) 24日截標。

公共建設局稱,計畫建造的行車天橋長約 750米,單向單車道,並設有行人道。天橋起始于新城 A區外環通道北端,跨越友誼橋大馬路,沿 P地段週邊連接東北大馬路西行線,工期最長 550個工作天。

友誼圓形地交通立體化按規劃由 3條行車天橋組成,當中的 A匝道及 C匝道行車天橋去年 (2022年) 底已通車。

九澳高頂馬路擴闊工程第一區招標

【本報訊】政府將要擴闊路環九澳高頂馬路,第一區工程包括擴闊行車道,由兩線至四線,以及配合工程必需遷移或移除的綠化、樹木、岩石山體等。公建局表明,現正展開第二區的編制計劃工作,計劃由兩線車擴闊至三線車道。

政府現為「路環九澳高頂馬路擴闊工程 - 第一區」展開公開招標。

公共建設局提出,為配合石排灣社區和周邊地段的發展,長遠滿足日益增長的交通出行需求,有必要將石排灣圓形地至九澳高頂圓形地之間的九澳高頂馬路進行擴闊,增加行車線及行人道,以使區內居民有更好的出行環境。

工程將分兩區進行,本工程為第一區工程,工程範圍由石排灣圓形地至蝴蝶谷大馬路之間的一段九澳高頂馬路,道路長約六百七十米,工程包括擴闊行車道由兩線至四線、建造行人道、下水道、護坡、擋土墻,及配合工程必需遷移或移除的綠化、樹木、岩石山體等,而石排灣圓形地內的紀念碑將原地保留。

另外,該局表示,已經展開九澳高頂馬路擴闊工程第二區的編制計劃工作,範圍由路環蝴蝶谷大馬路至九澳高頂圓形地之間的九澳高頂馬路,計劃由兩線車擴闊至三線車道,全長約一千一百七十米。

值得注意的是,路環九澳隧道已於二零二一年通車,屬雙向四線行車。還有,第二區擴闊工程的一端是九澳高頂圓形地,與九澳高頂圓形地相連的九澳堤壩馬路(進出九澳)及黑沙馬路(進出黑沙海灘),將來會否也要相應擴闊,當局未有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