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駕駛警車途中

玩手機?

警方:展調查嚴肅處理

2023-09-21

有網民拍到警員駕駛警車期間疑似玩手機。(網圖)

【本報訊】網上昨瘋傳一張疑似一名警員在駕駛警車期間玩手機的照片,引發熱論和公憤,有憤怒的網民質疑「法律面前警民有別?」警方晚上急回應,稱高度關注事件,已展開相關調查,必定嚴肅依法處理。

照片顯示,拍攝者是從左則高角度拍攝一輛行駛中的治安警察局警車,地點不詳。照片可見,駕駛者以右手握著軚盤,左手握著一部手機,清色看見手機屏幕亮起。

照片分享到網上後,旋即引發熱烈討論,有網民促請警方立即調查向公眾交代;有網民批評「警員危險駕駛、知法犯法」;「上次話睇唔到紅燈,今次又唔知搵咩藉口」;有憤怒的網民直指「你地玩就得,我玩就罰錢,法律面前警民有別?」

就有關事件,治安警察局昨晚作出回應指:

就網絡社交平台流傳一張相片,涉及一名警務人員懷疑在駕駛期間使用手提電話。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已展開相關調查。重申一直重視人員,的紀律和操守,對於所有違法違紀行為,必定嚴肅依法處理,追究相關法律及紀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