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大橋命名揭盅

澳門大橋

敗部復活

2024-03-27

政府把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命名為「澳門大橋」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的評選委員會昨午出席抽獎儀式

【本報訊】十九人組成的委員會為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選出五個名稱供特區政府參考,最終由二零零四年敗給「西灣大橋」的「澳門大橋」勝出。特區政府決定把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命名為「澳門大橋」;對此,有網媒引述網民:「簡單之中帶點不平凡!」

去年十二月,公共建設局為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公開徵名,合共收到接近一萬四千四百個建議名稱。上月,由十九人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從中選出五個參考名稱──「澳門大橋」、「新城大橋」、「鏡海大橋」、「銀禧大橋」及「濠江大橋」。

昨早,公共建設局公布,特區政府參考了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由評選委員會選出之五個參考名稱後,決定將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正式命名為「澳門大橋」。

隨之,新聞局在社交媒體發布相關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留言調侃:「只要自己唔尷尬,尷尬嘅就係人哋」;「我收養咗一隻貓,同屋企人商量叫咩名。我聽完意見後,最後決定隻貓個名叫『貓』。」;「呢個命名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文化水平」。

二零零四年,建設發展辦公室(公共建設局前身)舉辦「第三條澳氹大橋徵名活動」,評選委員會選出五個建議名稱:「澳門大橋」、「西灣大橋」、「濠江大橋」、「濠鏡大橋」、「媽閣大橋」。當年的特區政府決定命名「西灣大橋」。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的抽奬儀式已於昨午於馬交石炮台電力公司大樓地下演講廳舉行。在評選委員會成員的見證下,由公共建設局林煒浩局長以電子方式抽出獎項,並按章程規定於活動期間建議了政府決選名稱之參加者的名單中抽出頭獎二獎三獎以及五十名參加獎 (https://pse.is/5qwsju)。

徵名活動頒獎儀式將於四月十四日下午三時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由運輸工務司羅立文司長擔任主禮嘉賓。

另外,公共建設局也公布,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起止點周邊路網建造工程的口岸人工島連接線,以及A區東軸線第一期已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