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員持續專業發展活動平台推出

2024-03-28

【特訊】為便利醫療人員管理“持續專業發展(以下簡稱CPD)”活動,衛生局、藥物監督管理局和醫療專業委員會共同構建了“醫療人員持續專業發展(CPD)活動平台”,該平台分3個階段推出,昨日起推出第1階段(試行版),18類由衛生局發出執照/准照的醫療人員可透過一戶通帳戶登入該平台查詢及提交個人的CPD活動,查詢獲認可活動名單和修讀醫療人員通識線上課程。衛生局已陸續向相關醫療人員發出手機短訊,通知登入路徑和注意事項,敬請留意。

衛生局、藥物監督管理局和醫療專業委員會於3月21至26日期間舉辦了5場線上/線下有關CPD活動平台(試行版)的業界講解會,亦在醫務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向與會委員及業界代表介紹該平台的操作,並聽取相關意見。未來會逐步擴展該平台功能,包括第2階段的團體/機構活動申請及學分申報系統、第3階段的線上學習e-Learning系統,且持續收集和分析業界的反饋意見,不斷優化該平台的功能,讓醫療人員和醫療團體/機構可透過一站式平台,管理所有與CPD活動的事宜,貫徹落實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的施政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