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恆常夜市須綜合評估

2024-04-12

【本報訊】議員詢問當局會否再考慮在媽閣交通樞紐天臺花園及平臺舉辦夜間觀光集市。輕軌公司表示,會結合媽閣站天臺花園的硬體設施和實際情況,綜合多方面因素對夜間集市活動的舉辦作出評估並向主辦單位提供建議。

議員在書面質詢林倫偉提出,為進一步鼓勵淡季旅遊及分散旅客遊覽時間,當局會否再考慮研究恆常性的澳門特色集市模式夜間活動?例如在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一、二期、媽閣交通樞紐天臺花園及平臺或現有閒置土地等,開放節假日及週末時間的具澳門特色的、恆常性的夜間觀光集市,令本地夜間旅遊資源更立體。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回覆時引述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會結合媽閣站天臺花園的硬體設施和實際情況,綜合多方面因素對夜間集市活動的舉辦作出評估並向主辦單位提供建議。市政署也表示,在南岸海濱綠廊第二期項目的設計方案內,設有多功能廣場,以滿足舉辦各類大型活動對空間的需求。

文綺華提出,值得指出的是,若設置恆常性特色市集夜間活動,除了須考慮對周邊居民及環境可能造成影響外,亦要因應舉辦活動的性質、規模、有效匯聚人流輻射至本澳各區等多項因素作出綜合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