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賭敗潛入酒店房盜竊得手終被捕

2024-04-16

警拘捕潛入酒店房盜竊男子。

【本報訊】一名內地男子賭敗後,走進福隆新街一間酒店盜竊,成功潛入一間客房偷走一名正在熟睡住客一千多元現款。住客醒來發現失竊報警,警方根據「天眼」系統追查,同日下午在新口岸區拘捕疑人。

被捕內地男子姓陳、六十歲、無業。

案情指,前日早上九時,福隆新街一間酒店一名男住客睡醒後,發現放於床邊衣袋內的一千七百六十港元不翼而飛,懷疑熟睡中遭人盜去,於是報警追究。

治安警接報調查,翻查酒店監控錄影,確認當日早上七時曾有一名男子推開房門進入房間,約五分鐘後離去,懷疑事主失竊與該名男子有關。

警方再根據「天眼」系統,掌握了可疑男子陳某的行蹤,並於當日下午在新口岸北京街成功將疑人截獲,當時疑人已更衣,警方稍後在其租住的酒店房內搜出作案時所穿的衣物。

盤問下,陳承認因賭敗,早上七時進入上述酒店欲盜竊,逐一嘗試開啟房間門,但大多上鎖未能開啟,最終成功打開一間沒有上鎖的房門,偷走房內一條長褲袋內一千七百多元現款離去,贓款最終也輸光。

警方調查後以盜竊罪名將陳某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