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採取措施迎接勞動節假期

2014-05-01

【特訊】針對即將來臨的五.一勞動節假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已積極作出多方面準備,包括:加強巡查工作、發函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提醒旅客儘早訂房、印製餐飲指南,並繼續推廣《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及各路線上的活動等。期望透過一系列措施,盡力體貼市民及旅客的需要、優化旅遊環境,以及紓緩旅遊旺區壓力。

旅遊局將於勞動節假期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如常24小時運作,旅遊局督察將會24小時候命。旅遊局已發函提醒業界關於衛生、防火安全、營業時間、接待旅行團的職業守則、酒店房價申報要求及酒店登記入住顧客資料的要求等一系列注意事項。

旅遊局已於網站恆常公佈由業界申報的本澳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並將向抵達澳門的內地旅客發送手機短訊,提醒他們可在旅遊局網站查閱房價,或到旅客詢問處免費索取旅遊資料,務求讓旅客掌握更多實用資訊。此外,旅遊局亦已通過微信帳號建議旅客來澳前先安排住宿並備妥行程。

旅遊局又與消費者委員會、治安警察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及交通事務局等保持溝通及資訊交流。旅客可使用治安警察局的「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透過手機及電腦點擊進入平台網站 http://www.fsm.gov.mo/psp/pspmonitor,查看關閘、外港及路氹城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靈活選擇合適的出入境時間,而旅遊局已與治安警察局網站連結「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

除了以上各項工作,旅遊局與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合作推出《五一遊澳門餐飲指南》,提供勞動節假期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方便旅客掌握食肆的營業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