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張志軍來台是成功的訪問瑕不掩瑜

2014-07-09

【中新社台北7月8日電】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8日表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行程雖然有些意外發生,部分行程取消,是比較遺憾的部分,但瑕不掩瑜,「張志軍這次來台是成功的訪問」,也希望兩岸相關事務官員的交流能?常態化。

中國國民黨當天下午舉行中山會報,由身兼黨主席的當局領導人馬英九主持。

中央社報道,與會者轉述,馬英九在會中裁示指出,3月學運雖然對兩岸關係有衝擊,但兩岸雙方均認為應該要繼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發展,這次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顯示兩岸關係沒有受到學運太多的衝擊。

馬英九表示,張志軍來台傾聽基層聲音,相信對於未來大陸相關政策形成會有幫助,這次在幾個議題上,包括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人道探視、陸客中轉,甚至是台灣方面希望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議(RCEP),大陸也願意納入ECFA架構來談,這些都是進展。整體而言,張志軍來訪雖然有些意外發生,也有部分行程取消,但當局還是認為瑕不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