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台風襲擊沖繩20多萬人避難

2014-07-09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左右,隨著今年第8號強颱風「浣熊」的靠近,日本沖繩20多萬人避難,美軍戰機紛紛逃離沖繩基地,飛往關島美軍基地躲避。

綜合日本新聞網、共同社等媒體報道,沖繩電力公司透露,受8號颱風影響沖繩縣各地區約有9200戶停電,當地政府對沖繩市有13萬人,浦添市約11萬人發出避難勸告。

氣象廳發表消息說,8號颱風8日上午10點在宮古島東北方向海上90公里處,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前進。沖繩縣本島,宮古島地區和石垣島進入暴風區域。氣象廳形容「浣熊」是歷史上7月吹襲日本的最強級別颱風,可能為地區帶來前所未有的強風、暴雨、巨浪及風暴潮。

預料至9日為止,第8號颱風可能為沖繩縣帶來200毫米的降雨,九州地區帶來100毫米的降雨等。氣象廳還呼籲居民們注意暴風,大浪,大雨以及大潮,盡量在堅固的房屋中避難。

由於最大風速將超過50米,停留在室外的戰鬥機有可能被台風吹翻。為了躲避超強台風的襲擊,駐守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美軍部分F15戰鬥機和空中管制機已於7日紛紛逃離基地,飛往關島美軍基地實施躲避。美國國防部發表的消息說,一部分戰機已經離開嘉手納基地前往關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向各省廳下達指示,要求做好幫助當地居民避難以及受災時的緊急應對等,以確保萬無一失。當地時間7日晚,日本相關省廳在首相官邸召開會議,確認應對方針。當地時間7日上午,日本已在首相官邸設置危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