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蠻腰」塔身廣告位逾1.5億元成交

2014-09-18

【中新社廣州9月17日電】(程景偉)記者從17日舉行的廣州市提前批戶外廣告公開出讓拍賣會上獲悉,廣州地標性建築、著名景點廣州塔(俗稱「小蠻腰」)塔身戶外廣告位五年使用權以底價1.5438億元人民幣(下同)成交。

中標者是廣州一家本土化妝品企業。未來五年,「小蠻腰」廣州塔將被掛上戶外商業廣告。

根據招標公告,競拍者需要同時租賃LED掛網,租金為4641萬元。按此計算,拍下廣州塔身五年廣告使用權需要支付近2億元。而招標公示介紹,政府和業主將按照「三七分」的比例,分享廣州塔廣告位帶來的收入。

此前廣州市城管委公佈《廣州市提前批戶外廣告設置規劃》,其中規劃將廣州塔塔身廣告位置出租,該消息傳出後就引發市民和網民熱議。不少網友吐槽說,廣州塔恐怕將變成「廣告塔」。有網友坦言,廣州塔是廣州地標和象徵,公共地標設置廣告有失公正,也破壞廣州歷史文化名城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