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泳裝模特兒訂婚 瑞典王子感到光榮

2014-09-18

瑞典王室宣布王子菲利普與女友索菲婭訂婚的消息。菲利普透過王室網頁發布喜訊:「索菲亞今天答應,在她有生之年和我一同生活。」

菲利普與索菲婭在首都斯德哥爾摩皇后島的卓寧霍姆宮內見記者,菲利普說:「能夠與這麼好的女孩子訂婚,是我無上光榮。對我們兩人來說,這是幸福美好的一天。」不過兩人不肯詳細透露求婚的過程。

今年廿九歲的索菲婭表示,早上自己本來和往常一樣準備去上班,菲利普突然求婚,很是驚喜。

瑞典王室透露,訂婚已取得國王夫婦的同意,並按照憲法規定提交給瑞典政府。根據瑞典王室官方網頁刊出的聲明,兩人確實的結婚日期尚未決定,初步計劃在明年夏季舉行婚禮。

給人花花公子印象的菲利普王子,今年三十五歲,是當今瑞典國王唯一的兒子,本來是瑞典王儲,但在一九八零年修例後,變成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其姊姊維多利亞變成女王儲,是第一順位繼承人,排在維多利亞女王儲之後是她的女兒埃絲特爾小公主。

索菲婭一九八四年在瑞典泰比市出生,在美國紐約求學,成為一名會計師,之後她還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學習關於兒童與青少年發展的培訓課程。

索菲婭和菲利普拍拖四年,曾經是前真人騷女星、比堅尼泳裝模特兒,兩人拍拖初期,曾經引起爭議,因為索菲婭曾替男性雜誌拍攝無上裝及比堅尼泳裝,又參加一個以性愛和酗酒為題材的電視真人騷的演出,王室中人擔心她會影響王室的形象。

在努力「洗底」之後,索菲婭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最近數年,她的主要工作是放在與朋友成立一個幫助南非兒童的非牟利組織上。

瑞典是一個君主立憲國,國王並無政治實權。最近數年,社會大眾對王室的支持已經稍微減弱,但在平等主義的瑞典,王室的支持基礎仍相當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