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軍中腐敗不論涉及什麼人會一查到底

2014-11-28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據中國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27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中央部署,軍隊繼續深入推進反腐敗工作。目前,軍隊相關部門正在依法對有關人員的違法違紀問題進行調查。需要強調的是,軍中絕不允許有腐敗分子的藏身之地。對發生在軍隊中的腐敗案件,不論涉及到什麼人、職務多高,我們都會堅持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耿雁生是回應記者關於近日軍隊有多名將領涉及貪腐問題的報道時,作出上述表示。另有記者問:11月24日,總政下發了對古田會議的解讀文件,在文件中提到徐才厚案件造成惡劣影響,影響了軍隊政治工作的威信;請問這是不是表明徐才厚案件產生了不良的社會影響,影響到了軍隊士氣和民心。這個文件中也提到了軍中的流弊需要徹底解決,發言人剛才也說軍隊反腐工作會繼續進行,接下來的舉動會不會帶來更大的社會反響,影響到軍隊在人民群?中的形象?

耿雁生指出,徐才厚、谷俊山等人違紀違法行為無疑會對軍隊建設和軍隊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但這些否定不了軍隊建設的成就,也否定不了廣大官兵強軍衛國的犧牲貢獻。堅決查處腐敗案件,體現了我們黨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堅定決心,必將進一步純潔幹部隊伍,淨化政治生態,端正部隊風氣。對於徐才厚等重大案件,軍隊高度重視,嚴肅對待,并以此作為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教訓,從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記者還問到,11月18日俄羅斯防長對外界宣佈,中俄明年會在地中海和太平洋舉行軍演,請予以證實;外界對於中俄關係,會拿來和美日關係進行對比,請問對此作何評論?耿雁生回答說,聯合軍演是中俄兩軍務實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近年來,中俄兩軍在雙邊和上合組織框架下的聯合演習已逐漸實現機制化和常態化,對於提高兩軍共同應對新挑戰、新威脅的能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關於明年聯合軍演的計劃安排,中俄雙方正在協商溝通。這裡要強調指出的是,中俄軍事合作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原則,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把中俄兩國間的正常軍事合作,與美日間的軍事同盟關係相提并論,是不恰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