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賽‧看誰命硬 各隊出線形勢分析

2014-11-28

【特訊】2014-2015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戰罷5輪,相比多特蒙德、皇馬等早已提前鎖定晉級名額的豪強,羅馬、曼城等勁旅尚需在最後一輪為小組出線奮力廝殺,誰會成為「幸運兒」搭上16強的末班車呢?

作為公認的「死亡之組」,E組在本輪過後將其「死亡」本色展現得淋漓盡致。原本處在懸崖邊上的曼城隊憑藉阿圭羅的帽子戲法在傷停補時階段絕殺拜仁,而莫斯科中央陸軍則更是依靠一個壓哨進球幸運地主場逼平羅馬。這樣一來,除了一騎絕塵的拜仁,這三支球隊同積5分,均有出線希望。根據三隊同分看相互之間戰績的原則,羅馬隊暫居小組第二,曼城排名墊底。最後一輪,中央陸軍將奔赴安聯球場挑戰實力強大的拜仁,曼城則做客羅馬。論實力,中央陸軍在拜仁身上拿分的希望不大,因此羅馬與曼城的比賽很可能將直接決定兩隊的命運。在拜仁獲勝的前提下,曼城在羅馬戰成一個1:1以上的平局便可以淘汰羅馬成為小組第二。反觀羅馬,只要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戰勝曼城,無論另一場比賽結果如何,便可以與拜仁攜手晉級。

另一支意甲球隊尤文圖斯則相對輕鬆,原本出線形勢岌岌可危的「老婦人」取得歐冠兩連勝,下一場比賽主場面對已經提前出線的馬競,只要戰平,便可晉級。但如果尤文圖斯想力爭小組第一,還得再下一番工夫。

在英超已經4輪不勝的利物浦在面對保加利亞球隊盧多戈雷茨時也沒有討到任何便宜,比賽最後時刻被主隊扳平。5輪過後僅積4分的「紅軍」將在最後一場比賽中迎戰巴塞爾,目前利物浦落後巴塞爾2分,一旦無法獲勝,羅傑斯的球隊將遭遇出局的厄運。

除此之外,在其他幾個依然存在變數的小組中,巴黎聖日耳曼與巴塞羅那、多特蒙德與阿森納將為各自小組的頭名進行最後的衝刺,而裏斯本競技與沙爾克04、摩納哥與聖彼得堡澤尼特將為各自小組僅餘的一個出線名額展開最後的角逐。 (新華社記者韋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