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母親替子報仇 激戰7小時擊斃25名塔利班分子

2014-11-28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電】喀布爾消息:阿富汗法拉省女子萊扎‧古爾的警察兒子在塔利班襲擊中身亡,她帶領女兒和兒媳加入到對塔利班的作戰行動中,同士兵一起激戰7小時,擊斃25人。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7日消息說,古爾居住在法拉省西部的一個居民區。本月17日,她兒子所在的警局遭到塔利班襲擊。她在電話採訪中說,當她趕到警局的時候,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兒子被打死。「在憤怒和悲傷之下,我採取了行動。」

古爾對媒體解釋說,「當時我情不自禁地就拿起武器,對襲擊者發動反擊,我要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在女兒法蒂瑪和兒媳塞瑪的接應下,古爾參與到對襲擊者的反擊行動中,「我們至少擊斃了25名塔利班武裝人員」。

法蒂瑪在接受阿富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說,她在家人戰鬥時為她們準備彈藥,「我們開始用家庭戰的方式對抗塔利班」。

法拉省警察總長阿蔔杜勒‧拉扎奇‧雅庫比也向媒體證實,17日當天,塔利班出動了約400人對古爾所居住的區域發起了攻擊,古爾兒子所在的警局遭到猛烈炮轟。

他說,古爾在得知兒子的死訊後,拿起他的步槍加入了作戰隊伍,這極大地鼓舞了士氣。雅庫比說,經過7小時的激烈戰鬥,至少有2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被打死,另有31人受傷。

消息說,古爾的行為在阿富汗的社交媒體中引起了強烈反響,網民將她比作民族女英雄。英國《每日郵報》消息援引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的表態稱,這是「公共起義」的象徵。塔利班目前還未對此作出回應。

英國廣播公司消息說,自從10月份美國領導的多國部隊撤離後,塔利班與其他極端組織在阿富汗全國頻繁發動襲擊。他們以政府、安全部門以及外交設施為襲擊目標,許多平民也在交火中被擊傷甚至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