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家全家遭綁架 被迫助匪打劫銀行

2016-01-11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銀行經理全家遭綁架,被迫返回工作的銀行偷走多達20萬美元(約155萬港元)當贖金。他後來自行報案,聯邦調查局調查。

俄亥俄州警方當日早上接到39歲銀行經理麥康奈爾(Brian McConnell)的報案,麥康奈爾稱一名持槍綁匪在前一天下午破門入屋,挾持他的妻子和兩名分別2歲與4歲的兒子,他晚上9時回家後也淪為人質。在綁匪威脅下,他趁清晨5時所有同事未上班之前,返回安大略市(Ontario)工作的銀行,取走估計10萬至20萬美元現金,回家將錢交給綁匪。綁匪拿到錢後即坐一輛接應的私家車逃去。

麥康奈爾未被綁住,脫險後即致電報警。他指綁匪約20歲出頭,「他一直向我道歉,聲稱不是其主意,並說有人威脅殺他,然後再來對付我家人」。

聯邦調查局表示,田納西州今年較早前發生過兩宗同類案件,其中一宗案件接應綁匪的汽車與俄亥俄州案件一樣為福特Taurus私家車,但目前無法確定兩者是否有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