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領導會見福州十邑考察團

2016-01-18

【特訊】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巡視員高其興,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州市政協常委、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會長陳信光以及總會多個屬會代表組成的考察團,近日於福建省各地進行考察。繼于福州市得到楊岳書記的熱情接待之後,1月15日,該考察團又得到福建省政府相關部門的親切會見。

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海聯會會長雷春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省僑辦主任楊輝、省政協港澳臺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德昌,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以及省委統戰部多名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

雷春美部長發言對考察團一行表示親切慰問,對在澳閩籍鄉親積極擁護一國兩制,以及愛國愛澳的精神大加稱讚,提到福州以及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新面貌,機遇不斷,全有賴於中央政府領導、各地榕籍同鄉的共同努力,希望兩地經貿合作越辦越好。

陳信光會長彙報表示,透過建立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這個平臺,繼而完善該平臺的各項機制,進一步凝聚在澳鄉親,攜手共進,團結各方力量為閩澳兩地經濟發展、文化交流以及一國兩制的發展方針多作貢獻,為家鄉爭光,為澳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