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辦開放日 體驗護生學習生活

2016-01-18

【特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昨舉行開放日,吸引近四百名應屆畢業生,以及對護理有興趣的人士到場。開放日透過講座、不同的活動攤位及工作坊,展示該學院的教育理念和護理課程的學習內容,推廣健康護理知識,並藉此機會對外開放護理實驗室及圖書館,讓到場人士參觀校園環境,模擬護理操作,體驗護生的學習生活。

開放日於1月16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假校本部及望廈校址同時舉行。當日活動內容豐富,該學院的護士學生不僅化身成為導賞員,帶領一眾到場市民進行校園導賞,學生會屬會關愛之光及救護隊更設置攤位活動推廣性教育知識及教授急救處理技巧,向市民分享學習成果,長者健康促進會亦在望廈校址為市民進行健康檢測。另外,兩校址亦分別設有招生諮詢、講座及多個護理操作攤位,為有興趣投考護理專業的青少年提供更全面的入學資訊,同時推廣健康護理知識。

多間本澳中學亦組織學生到場參觀,有應屆畢業生看中護理行業的發展前景,她們表示護理行業現今一直被受社會關注,對該行業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相信能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綻放異彩,此外,學習護理不僅可以幫助他人恢復健康,更能照顧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還有學生參觀了一個多小時才離去,他們表示在護士學生的指導下,第一次嘗試靜脈注射、肌肉注射的模擬操作,雖然手忙腳亂,但感覺很新鮮,同時感受到做護士的使命感和專業性。另有陪同子女參觀的家長指,望廈校址的攤位活動十分有趣,透過觀摩母嬰、青少年、成人、老人及康復護理實驗室,有如在探索人的生長過程,對有意學習護理的子女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