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點算旗杆量 丹麥財政部被批

2016-01-26

丹麥財政部下令全國官方機關呈報所屬物業內的旗杆數目,被指如此大費周章是多此一舉,有國會議員要求財政大臣解釋。

丹麥電視台TV2報道,財政部本月較早時要求各政府機關點算物業範圍內的旗杆數量,然後填寫電子表格提交,但沒有交代旗杆普查的原委。上星期有報章試圖探查答案,特地詢問了一班政客看看他們是否知情,結果大多數都表示不明所以。

左翼反對派紅綠聯盟的國會議員斯基珀(Pernille Skipper)已正式提請財政大臣弗雷澤里克森解釋,他須在3周內回覆。「這是頗為愚蠢的提問,但開始點算旗杆這件事看來就是愚蠢的。如今有很多員工要去點算,填寫試算表格再遞交,這總得花一些時間。」

自由聯盟國會議員達爾(Henrik Dahl)稱,這是「這些年來我所聽到最低能的事」。他對丹麥廣播公司說﹕「一年儘管剛開始不久,可是我們到了12月31日,這仍會入選最笨官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