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為已故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國葬全國禁娛兩日

2018-09-27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9月26日,越南為已故國家主席陳大光在首都河內舉行國葬。越南多位官員,各界代表前往弔唁。

《越南快報》及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6日上午,越南在首都河內為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國葬,同時陳大光的弔唁儀式在胡志明市以及他的家鄉寧平省舉行。之後,陳大光的遺體將被安葬在他的家鄉寧平省。

遺體告別儀式開始後,先由陳大光主席夫人阮氏賢率子女和親戚向陳大光靈柩上香和獻花。隨後,由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率領的越共中央委員會代表團進行弔唁。另外,越南國家代主席鄧氏玉盛率政府官員代表團對逝者表示敬意。越南其他高級官員如越南總理以及國會主席率代表團前來弔唁。

9月26日、27日國葬期間,越南全國禁止一切娛樂活動。葬禮期間,殯儀館附近主要街道也會被封鎖。

陳大光因病21日上午在首都河內一家醫院去世。陳大光於1956年10月12日生於寧平省,曾任越南公安部部長等職,2006年成為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1年進入越共中央政治局,是越共第11屆和12屆中央政治局委員。2016年4月,陳大光在越南第13屆國會第11次會議上當選國家主席,同年7月在第14屆國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國家主席。

受習近平委託趙樂際河內弔唁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據新華社報道,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委託,正在越南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月26日下午代表中共中央弔唁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

弔唁儀式在河內越南國家殯儀館舉行。陳大光的靈柩覆蓋越南國旗,現場氣氛莊嚴肅穆。趙樂際緩步走進靈堂,在禮兵引領下敬獻花圈,并向陳大光的靈柩默哀。趙樂際還向陳大光家屬轉達了習近平以及中國黨、政府和人民的親切慰問,并在弔唁簿上留言。

陪同趙樂際訪問越南的中共代表團主要成員一同參加弔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