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務澳門同胞和特區發展 駐澳特派員公署舉行沈蓓莉特派員到任酒會

2018-09-27

【特訊】9月26日,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在澳門旅遊塔舉行沈蓓莉特派員到任酒會。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廖正榮、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澳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以及外國駐澳總領事、澳門各界知名人士和廣東省外辦、省港澳辦、珠海市、澳門中資企業代表等約400人出席。

沈特派員在致辭中表示,很榮幸擔任外交部駐澳門公署第六任特派員。雖然來到澳門時間不長,但已領略到特區獨特魅力,感受到特區經濟繁榮,社會安定,親情濃厚,各項事業呈現出勃勃生機。能夠親身參與“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直接服務澳門同胞和特區發展,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沈特派員高度評價特區政府應對超強颱風“山竹”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並向在抗災搶險中作出積極貢獻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沈特派員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和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開拓之年。十九大將“一國兩制”確立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重要內容,為澳門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澳門的回歸和發展曆程,與改革開放波瀾壯闊的時代背景密不可分。回歸近19年來,澳門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也抓住祖國內地快速發展的曆史機遇,實現了自身跨越式發展。在習近平外交思想正確指引下,中國外交沉著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堅持為破解全球發展難題、實現各國共同發展探索新路徑,堅定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外交公署將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攜手努力,進一步深化和完善涉澳外交工作的探索與實踐,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支持特區開展對外交往,全力服務澳門同胞和特區發展,不斷譜寫涉澳外交工作的新篇章。

崔特首對沈特派員來澳門履新表示熱烈歡迎,並在致辭中指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穩步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同外交公署保持緊密的聯繫與合作,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

來賓紛紛對沈特派員到任表示歡迎,並積極評價涉澳外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