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教師座談探討歷史教育新趨勢

2018-09-27

【特訊】澳門歷史教育學會主辦,教青局支持的“歷史教育專業發展”座談會,於本月21日在教青局仲尼堂舉行,來自本澳十九所中學的三十多位歷史教師出席活動,探討澳門歷史教育的新趨勢。

面對新時代發展,改革及創新之聲不斷,中學歷史教育面臨更多挑戰,因此,團結歷史教師,增進經驗交流與分享,攜手專業成長至為重要。為此,澳門歷史教育學會在教青局的支持下,籌辦“歷史教研交流平台”,以公開課、分享會、座談會、講座、研討會、出版刊物、開發教學資源庫等多種形式,細水長流,循序漸進開展多元化的教研活動,旨在創設持續有效的交流機制,讓歷史教師就各項議題互相討論、集思廣益,促進本澳歷史教育的發展。

首次“歷史教研交流平台”活動以座談會形式進行,主題為“歷史教育專業發展”,由歷史教育學會秘書長黎舒琪主持。該會副會長陳子昌代表致辭,期望平台能有效凝聚歷史教師,共同探討高效而有實際幫助的教學方法,讓歷史教師能在日益繁重的教學工作中得到支援,為學生提供更高質素的歷史教育。

首次“歷史教研交流平台”活動歷時兩小時,參與教師圍繞多個議題展開熱烈討論,各抒己見,效果良好。學會日後將適時推出不同形式的教研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