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會辦家家團圓慶中秋晚會

2018-09-27

【特訊】澳門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日前舉辦了家家團圓慶中秋晚會,該會每年皆有這個鼓勵會員走出家門,積極參與社交活動,透過自己參與才藝表演,建造自尊自強的復康之路。作為精神病患照顧者的家屬,摒棄自悲和自我封閉心態, 踴躍參與聯歡活動,建立積極、開朗人生。

今年因為增添了多種藝術或技能興趣班,心理輔導及會員了解新建長期院舍情況等講座以及颱風關係,至表演欠缺足夠時間練習及采排,幸得歌唱班梁燕萍老師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指導,而表演者亦積極響應回會址惡補。雖然已丟下一段長時間,但由於全神灌注, 表演者很快又拾回歌曲節拍和旋律,臨場時亦有較佳的演出水準。當晚共有近20個表演項目,包括大合唱,小組唱、雙人唱,武術和舞蹈等。

當晚共有近70名會員參與,當然離不開理事長鄧國衡和會員大會主席羅耀祖給會員振奮人心的激勵致詞。並且有更重要的到會美食享用,活動最後在皆大歡喜,永不落空的大抽奬中劃上歡欣句號。司儀蔡潤英理事最後鳴謝澳門基金會資助是次活動經費,工聯筷子基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活動場地和音響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