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旗下兩機構辦活動慶中秋

2018-09-27

【特訊】中秋節寓意團圓的喜慶佳節,母親會屬下安老院及護理安老院於日前分別舉辦了「團圓慶中秋」及「懷舊八月十五慶中秋」聯歡晚會,藉以增進院友與家屬間聯繫及感情,兩院近百七名院友及家屬歡聚一堂,度過溫馨愉快的晚上,氣氛熱鬧非常。此外,母親會屬下四間聖約翰托兒所秉承傳統,分別於日前舉辦了「中秋花燈聯歡會」,期望透過靈活培育方式,讓幼兒們了解節日習俗、活動和應節食品,幼兒們使用月餅模具,親身體驗製作月餅的樂趣。

母親會安老院及護理安老院一直以來致力提供優質的安老服務,透過強化員工的專業技能、優化服務,提高院舍護理照顧的品質,藉以提升院友對院舍生活的滿足感。此外,兩院每逢在不同節日期間,舉辦適合院友及家屬身心健康參與的多元化活動,讓院友們的晚年生活更加豐富和充實。是次兩院聯歡晚會活動均獲得社會工作局贊助及支持。

中秋佳節是中國重視的傳統節日之一,又是小朋友玩燈籠、品嚐月餅的歡樂時光。「中秋花燈聯歡會」已成為聖約翰托兒所每年衡常性舉辦的活動,托兒所期望,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節日活動,將更多將培育內容融入日常生活中,以活潑生動的模式向幼兒灌輸節日知識,提昇幼兒對學習新事物的興趣,讓幼兒們發揮更多的創意﹑激發潛能﹑培養更多方面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