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殺人前被制服 司警偵破福海:命案‧揭兩主謀再買兇殺人

2012-04-04

【本報訊】司警局偵破今年初在福海花園發生的兇殺案,並及時制止一宗意圖謀殺並縱火燒屍毀證案件,分別拘捕涉嫌與案有關三名男子,包括兩買兇殺人嫌犯及作案殺手,一併帶走調查。在拘捕行動中,嫌犯曾反抗終被制服被捕。 被捕三名嫌犯分別姓鄧(廿四歲,澳門人,賭場賬房職員),葉(廿四歲,澳門人,無業),吳(廿八歲、河南人,非法入境者),當中鄧某為案中主腦,吳為受僱殺人的殺手。 今年一月十日,黑沙環斜路福海花園地庫發生兇殺案,一名二手汽車店東主在店舖內遭人斬殺,身中廿多刀傷重死亡,司警接報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死者倪某(卅九歲,澳門人)遭殺害,是與錢銀糾紛有關,並懷疑案件死者的相熟友人有關連。  

內地公安助查鎖定疑人 在調查此案期間,司警透過內地公安協助追查疑人身分,知悉有人在內地僱用殺手來幹殺人勾當,稍後司警鎖定嫌犯目標,並對嫌犯進行監視,經一週的監視行動後,司警察覺有嫌犯再企圖作案,遂於前日展開相關行動,派出四十多名探員分成三隊,分隊追查三嫌犯行:蹤。  

殺手再接「柯打」殺人 落手前被司警制服 於前日中午一時,其中嫌犯吳某,在台山巴波沙馬路一商場外,正欲進入一店舖意圖殺人時,被早在附近等候的司警人員截住,吳某見事敗,企圖反抗,從腰間取出一柄十三吋長的開山刀欲抗警,率被一眾司警人員制服,司警並在吳所攜的背囊內,搜出一支裝滿一公斤天拿水的膠樽,司警相信是吳某是早已計劃在行兇殺人後,再在兇案現場縱火,圖毀屍滅證。  

兩買兇殺人嫌犯同時被捕 在拘捕嫌犯是吳某同時,司警另兩隊探員亦同時採取行動,分別在關閘騎士馬路拘捕另一嫌犯葉某,及在荷蘭園二馬路一單位內,拘捕嫌犯鄧某,鄧某被拘捕時亦曾反抗,用開山刀襲警拒捕,率亦為探員所制服,分別將三人帶走調查經調查後,司警證實三嫌犯串謀謀殺二手車行東主倪某,以及意圖謀殺巴波沙馬路一商場店舖女東主,事緣於倪某與鄧、葉兩人合股開設食店,因在管理問題上,倪與鄧兩人意見相左,並曾發生多次口角,鄧某竟因此而起凶念殺人,且透過某些人介紹下,在廣東中山聯絡上殺手吳某,實行買兇殺人,至一月十日安排吳某偷渡來澳,進入倪的車行內將倪斬殺,吳某殺人後隨即被安排偷渡進內地匿藏。吳某並收取「殺人酬金」十萬元人民幣。  

今勻欠債欲不還竟起殺人念 至月前,葉某因欠下上述女事主一百多萬元現金,無力償還,亦動殺人歪念,並求助好友鄧某,再次以十萬元人民幣僱用殺手吳某來澳殺人,並計劃在殺害女事主後,縱火焚燒店舖,將欠債借據燒燬,同時燒屍,圖燬屍滅證,倖司警及時制止,避免再發生兇殺案。  

女事主逃過一劫 經調查後,三名嫌犯已被移送檢察院處理,將被控有組織犯罪,串謀謀殺,及意圖謀殺,縱火等罪名 司警稱﹕案件不涉及黑社會犯罪,相信是鄧某透過一些人認識殺手吳某,買兇殺人,估計仍有涉案者在逃,現正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