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計騙的士司機載往友誼橋 跳海自殺

2012-04-04

【本報訊】友誼大橋昨日上午發生懷疑跳橋自殺事件,一名男子向的士司機佯稱友人於友誼橋上跳海自殺,要求載往現場阻止跳海。當的士駛至橋上,男子訛稱下車查看,卻竟一躍跳入海中。消防員和關員據報搜索未能尋回該男子。警方根據男子遺下的手提電話聯絡其妹了解情況跟進。 懷疑跳橋自殺男子姓黃,三十餘歲。澳門人。  

訛稱友人跳海要去救人 昨日上午十時許,一輛的士駛經漁翁街近海景豪園遇黃姓男子截車,該男子上車後聲稱其友人於西灣大橋企圖跳海自殺,要求的士司機載他前往。當的士前往途中。該男子又稱自殺地點應該是友誼大橋,要求轉往友誼大橋。 當的士駛往友誼大橋澳門往氹仔方向近第二個駝峰頂位置,男子要求下車查看。的士司機不虞有詐停車,男子迅速下車走往橋邊攀過欄杆,一躍跳下海中。的士司機大驚致電報警。  

妹不知兄長跳海原因 大隊消防員和海關快艇分別趕至橋面和橋底海面搜索(見圖),海關蛙人搜尋附近一帶海面均未能尋回該男子。另外,警方根據男子遺下在的士的手提電話,聯絡到事主妹妹,其妹稱當日早上兄曾致電她,因有事未有接聽。又稱兄長數年前認識了一名內地女子並交往。之後,兄妹二人已甚少聯絡。未知兄長跳海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