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新中圖設計抄襲疑雲

文化局先了解暫不評論

2018-11-23

有人質疑新中圖外觀設計「抄」西班牙雷昂的「AUDITORIO DE LEÓN」。(網上圖片)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稱暫不評論新中圖抄襲事件。

新中圖設計方案構思以格仔窗為其主要外觀。(資料圖片)

【本報訊】文化局早前公布位於南灣舊法院新中央圖書館的中標設計掀起「抄襲」疑雲!局長穆欣欣昨回應道,已要求中標公司解釋,由於現還了解中,她們暫不宜作過多評論。

中標設計被質疑「抄」外國獲獎設計

價值達一千八百多萬元的新中圖設計出爐,外界對此評價不一。然而近日有人社交媒體發文指,其以圖書館卡片目錄檢索櫃為靈感的新建築外觀設計,與曾獲多個獎項、在西班牙雷昂的「AUDITORIO DE LEÓN」建築物相似,質疑有人涉嫌抄襲。有關質疑旋即惹起熱烈討論。

知悉後已即時要求中標公司說明

穆欣欣昨出席活動回應有關「抄襲」問題時表示,文化局在整個招標和評標過程中都是以公正、公開和公平原則,依法嚴謹工作。她們與外界一樣,是透過媒體知悉此事,已第一時間聯繫中標公司,要求對方就有關情況作出說明。

文化局會否因此令該設計不被採納?穆欣欣稱,當局此刻仍在了解事件中,現階段她們不適宜就此作過多評論。不過她透露,有關公司高度重視事件,短時間內會開記者會向公眾說明。

至於會否中止判給程序、何時會有決定、目前是否不排除任何後續處理等問題,穆欣欣只重申,一切還在了解階段,沒有更多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