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地產女經紀偽造授權書騙賣樓訂金四百萬

2018-11-23

女子涉四百萬元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曾任職地產經紀的女子,涉嫌偽造授權書以低於市價出售前客戶的四個物業,騙取兩女一男交付購買物業的四百萬元訂金,司警據報將她拘捕,有人供贓款交內地男朋友做生意和消費掉。

涉嫌相當巨額詐騙和偽造文件的本澳女子姓黃,三十一歲,無業。今年五月前任職地產經紀。

今年五月和七月期間,黃女以地產經紀身份向兩女一男本澳居民出示一份業主簽署的賣樓授權書,聲稱有四個在氹仔即將出售的大型樓盤物業,她可以低於市價百分之十五出售。三名事主見黃女持有授權書,先後分別將一百萬港元本票和二百萬港元本票存入業主銀行帳戶內,另有一女事主將一百萬港元現金交給黃女代轉交業主作為訂金,黃女又以地產公司臨時買賣合約給三名事主簽署,隨後她交業主簽名。

至十一月二十日,當中一名男事主透過相熟地產朋友介紹認識他所購買物業的業主,業主聲稱未有意出售該四個物業。男事主始得知受騙。遂於二十一日聯同另兩名女事主到司警局報案。

司警據報調查,業主報稱黃女曾替其進行物業買賣認識,其後黃女稱需要辦理購買樓宇手續而逃避資產審查,要求代為收取三百萬本票,然後將款項全數轉回黃女帳戶內,司警鎖定黃女資料,並於當日於澳門國際機場拘捕剛入境的黃女。

黃女承認犯案,供稱於之前替業主進行物業買賣時紀錄了業主資料。然後冒業主簽名偽造了售樓授權書。詐騙所得四百萬元已帶返內地,當中二百萬已和內地男朋友消費掉,另有二百萬交給男朋友做生意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