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擬全採實名制防犯罪

2012-11-28

【本報訊】在昨午的立法會保安範疇的辯論中,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建議手機號碼 (儲值咭、預付咭等) 採用實名制,避免手機成為犯案工具,增加警方刑事偵查的能力。保安司司長張國華則表示,當局將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設立警方和消防分站。

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介紹如何打擊色情單張的困難時稱:「單張上明目張膽寫著電話號碼。為何他們這麼大膽呢?因為,這些電話號碼是沒有登記的。」警方在調查時,較難識別那些號碼的使用人,故建議手機號碼 (包括:儲值咭、預付咭等) 採用實名制。無論是本地居民或遊客,當購買電話咭時,必需登記身份,避免手機被利用為犯案的工具,增加警方偵查刑事案件的能力。

橫琴校區將設警司處及消防站

保安司司長張國華則表示,治安警察局將在路氹城區興建警務綜合大樓,由於路環的人口增加,該警區將升格為警司處,部署更多人手。他也指出,當局計劃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設立路環警司處的分站及消防站。另外,原可更早在路氹新城興建的消防局路環行動站暨緊急救援中心,由於石排灣將有公屋群落成,故需要新的設計,擴大其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