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虧損嚴重 將推行緊縮計劃

2012-11-28

德國西門子集團宣佈,由於公司虧損嚴重,將推行一項涉及到60億歐元的緊縮計劃。

西門子集團總裁羅旭德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公司目前已完成年度計劃,實現產值783億歐元,與公司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持平。公司產值雖然比上年增長了7%,但總體利潤卻下降了30%左右。其中所屬太陽能企業虧損嚴重,今年的虧損額高達5.95億歐元,目前已被西門子公司出售。

2012年,西門子公司訂單下降了10%。儘管該公司做出明年產值將與今年類似的預測,但表示利潤還將繼續下降,因此公司準備推行一項緊縮計劃,到2014年爭取節約資金60億歐元。不過該公司沒有透露緊縮計劃中將取消工作崗位的數字。

上述緊縮計劃還包括出售涉及到凈水加工及污水處理的水利科技業務,將為公司帶來10億歐元的收益。但羅旭德承認,這筆生意範圍較小,對西門子集團的全球戰略沒有影響。

羅旭德表示,西門子公司在緊縮的同時不會放棄發展。該公司正準備收購比利時軟件公司LMS。這個公司共有員工1200名,主要負責為汽車和飛機的機械系統設計模型、模擬器及為測試系統設計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