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灣坊會促當局打擊偷渡活動

2019-06-21

【特訊】日前,當局於西灣湖景大馬路一帶接連兩天都破獲偷渡案,南西灣坊會理事長陳翠娟對當局打擊偷渡活動工作表示贊賞,同時十分關注有關問題,希望能做好有關工作,繼續加派人手巡邏偷渡黑點,加強粵澳兩地警方的情報交流,以及盡早完成「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第四階段工程,防止有關罪案再次發生。

陳翠娟指出,西灣湖景大馬路一帶因環境舒適,以及設有自由波地的運動場所,一直是區內居民早上晨運及晚間休憩的首選之地。但由於其臨近海邊,周邊十分闢靜,加上過去曾發生有偷渡客自該處上岸的事例,以及今次接連兩天都出現偷渡事件,再次為區內的治安問題敲起警鐘,擔心長遠下來會為區內帶來嚴重的安全憂慮。

因此,她希望當局能夠繼續做好打擊偷渡活動工作,於本澳的偷渡黑點中加派人手巡視。同時希望加強西灣湖景大馬路一帶的燈光照明,以及當局於2018年2月已開展「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第四階段工程,天眼主要安裝在僻靜及存在安全隱患的地點,預計於2020年首季完成,故希望當局盡早完成有關工程,以進一步監察及打擊非法活動,保障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