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提供全方位5G網絡測試環境

支持智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工作

2019-06-21

CTM提供全方位5G網絡測試環境

【特訊】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由該校校長宋永華領銜,擬以5G為基礎構建物聯網有效感知與傳輸體系,深入剖析5G通信架構,進行5G新技術的探討、研究與創新,為智慧城市物聯網建設提供高效的智能感知與傳輸解決方案。

作為澳門大學的友好合作伙伴,澳門電訊全力支持“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工作,並為該實驗室提供全方位的CTM 5G網絡測試環境,以供科研團隊更便捷地透過有關網絡,進行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研究和探索。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今年3月澳門電訊與澳門大學簽署了5G流動通訊技術合作協議,隨後雙方團隊在有關領域上保持了緊密的溝通交流,是次為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提供全方位5G網絡測試環境,是雙方進一步落實有關合作協議的內容,對於是次能夠為該校的“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貢獻一份力,感到十分榮幸,相信在澳門大學充沛的科研實力下,相關研究成果將進一步推動澳門智慧城市建設和綜合實力。

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與澳門電訊共同表示,未來期望與更多社會持份者共同探索更多5G技術應用可能,同時亦會借助自身的技術優勢,扶持創業者創業,以先進的網絡基建、多元化的智能應用,將澳門建設成區內領先的智慧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