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利會訪婦聯總會交流

2019-06-21

【特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等昨(20)日接待了中國福利會張曉敏副主席一行,雙方就婦女兒童及青少年工作、社會服務等交流經驗。在林婉妹的帶領下,張曉敏一行參觀了澳門婦聯位於渡船街的綜合服務大樓各項設施,詳細了解屬下服務機構的服務內容、運作模式,與正在參加活動的居民親切交談,亦聽取了澳門婦聯會務發展、婦幼健康、維權服務、人才培養等情況介紹,並進行互動交流。

林婉妹指出,婦聯總會成立69年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關心社會,服務社群的宗旨,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又指澳門婦聯和中福會的辦會理念高度契合,都是致力服務婦幼和社會,相信今後會有更多的合作空間。及後,婦聯總會庄玲玲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詳細介紹了澳門婦女兒童發展的概況,及婦聯會務的情況,黃潔貞副理事長介紹澳門青年婦女的概況和開展的工作。

張曉敏首先祝賀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並指在雙慶年來澳門別具意義,他提到去年是中福會創會8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更親自致函祝賀,充分肯定中福會為我國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和祖國統一事業作出貢獻,發揮了獨特作用,取得豐碩成果。他表示,透過實地參觀考察澳門婦聯的工作,充分肯定澳門婦聯在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關心婦幼健康、協助婦女提升素質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作出的貢獻。並期望透過是次拜訪促進兩會聯繫,借鑒澳門婦女工作和公益事業的經驗做法,研究可行可試的合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