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討論通過三十規劃條件圖

2019-07-27

城規會舉行今年第四次全體會議。

【本報訊】城規會昨討論通過三十份規劃條件圖草案,有委員關注到酒店房間數量過多,是否需要調控,與會的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表示,該局在法律上沒手段去限制增長,只可由土地批給及規劃方面著手。

城規會在審議「興隆街114-128號(北安填海區-P1地段)」即新濠影匯地段的草案時,本身是旅遊業界的委員陳志杰提出,現時酒店客房已三萬九千間,在建、將建的有約一萬三千個,在目前房價水平合適下,是否應有調控。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說,該局在處理酒店牌照申請時,並不能控制酒店房問的數量,「我哋冇任何法律手段」,相信這要從城規、批地方面去做。他補充,按目前市場發展趨勢、供不應求的情況,相信增加房量是可以承受的。

舊規劃條件出錯? 新濠影匯覆蓋率放至八成

至於有意見關注該地段覆蓋率無故由六成三放至八成,會上並無討論。工務局人員介紹時稱,是按已審批的建築計劃去調整。工務局早前回覆澳門日報查詢時稱,舊規劃條件圖的覆蓋率與土地批給合同訂定的建築面積存有差異,故作調整,以維持合同所訂的總建築面積數。

另在一幅毗鄰酒店、客棧的富華閣地段的草案,委員麥瑞權關注其「非工業」用途,是否能用作未來推出的經濟型住宿、民宿,毋須再要更改批地合同去轉用途。程衛東回應說,現修訂中的酒店牌照法律不會觸碰相關問題,未來經濟型住宿仍然是酒店,始終還是要酒店用途才可以獲發牌去做。

此外,氹仔興隆街114-128號(北安填海區-P1地段)草案,工務局發現草案建議用途與批地合同有差異,故要退回處理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