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模擬社會人計劃體驗職場人生

2020-01-07

學聯模擬社會人計劃體驗職場人生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模擬社會人2019澳門學生實習計劃」於二零一九年期間進行了三個階段的實習計劃,分別於二至五月、六至八月及十一至十二月舉行。當中與27間本澳和內地企業合作,共吸引51名本澳大專生參與是次計劃。為了提升本澳學生的競爭力,培育多元人才,推動更多學生前往不同類型的企業進行實習,透過實習的認識及體驗職場實際工作,加深他們對其所修讀專業的了解,有助提升實務能力,提早體驗職場環境,以便將來投身社會作好充分準備。

與此同時,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該會更於第二階段推出「青春同心,湖湘同行」計劃及「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帶動學生走出澳門,放眼大灣區的其他城市,讓他們更親近地瞭解內地高速建設發展的情況,從而提升自身的競爭力,推動本澳與大灣區的深層次合作。

在澳實習生黃同學分享:「通過在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實習,發現了實際的工作比想像中的不同,起初認為處理一般文書工作非常容易,但發現這種細微之處才顯出真功夫,當中認識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的地方,讓她受益匪淺。」實習生梁同學亦稱:「時間過得特別快,實習期間,參與了馬介休娛樂製作有限公司的拍攝工作,實際體驗拍攝前後的工作及瞭解現場的操作,感受到書本的知識與實務的完全不同,對將來投身影片剪接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而參與大灣區實習的李同學表示:「這次實習實在太難忘,認為是一種全新的體驗,能夠踏出澳門走向南沙,深入認識到政府機關的組織架構和運作。另外,她也對南沙的印象改觀,發現南沙未來的發展潛力的確很大,這對她的決定未來發展的方向大有裨益。」

澳門學聯將來繼續推行實習計劃,期望能與更多的企業合作,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機會,藉此為澳門培育更多元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