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舉行新年記者會闡述內政外交見解

2020-01-07

【中新社東京1月6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在三重縣伊勢市舉行新年記者會,對日本的內政、外交等多個領域發表見解。

安倍表示,少子化和老齡化問題進一步加劇,使各年齡層都安心的社會保障制度改革是日本政府最大的挑戰。將向國會提交年金制度改革法案,爭取醫療制度改革方案也在今夏完成。

關於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安倍說,希望發揮全國各舉辦城市的作用,擴大各地區間的交流,從而在全國營造出熱烈的氛圍。同時希望大力把各地的觀光資源介紹給世界。

安倍還對近期中東地區愈來愈緊張的局勢表示擔憂。安倍稱,應避免事態進一步昇級,謀求相關方盡可能開展外交方面的努力。

關於自由貿易,安倍稱(日本)願作旗手,發揮引領作用。

關於對朝關係,安倍表示,解決與朝鮮間的諸多問題並推動邦交正常化這一方針沒有動搖。

安倍還提到了『修憲』。安倍說:『自民黨將站在最前列,在促進國民討論的同時,一步一步切實推進修憲步伐。在我手上實現修改憲法的想法沒有動搖,但尚無明確時間表。』

此外,就飽受批判的『賞櫻會』招待自己人問題,安倍稱已知曉相關批評意見,今後也將認真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