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日凱道造勢

韓國瑜號召百萬庶民上街頭

2020-01-07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國民黨9日將在台北市凱道舉行勝利晚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引用夜襲的最後4句歌詞,表示支持者等這一刻很久,希望大家到時踴躍站出來,表達對中華民國的信念與熱愛。

國民黨將於9日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勝利晚會,韓國瑜、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上午在國民黨黨召開宣傳記者會,指出勝利晚會三大訴求,「號召百萬庶民上街頭」、「藍軍大團結,知識青年大集結」、「夜襲歌詞密碼啟動」。

韓國瑜表示,所有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已經等這一刻等很久,如同夜襲最後四句歌詞,「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懇請所有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9日踴躍站出來,讓大家聽到支持的聲音,表達對中華民國的信念與熱愛。

曾永權則指出,當天國民黨全國15位縣市首長也將到場,力挺韓國瑜,而國民黨提名的桃園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等立委候選人也將一同登場,歷任黨主席如連戰、前總統馬英九及現任主席吳敦義也都會到場力挺。希望凝聚所有支持韓國瑜的黨員同志,呼籲大家踴躍出席支持。

隨後在韓國瑜的帶領下,眾人高呼「百萬庶民站出來」、「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口號。韓國瑜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於可能會出現分裂投票時表示,他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看到國家發展,發自內心的憂慮,呼籲選民選票集中,總統票投給2號韓國瑜,區域立委投給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而政黨票投給9號中國國民黨。

媒體詢問,對於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引發的失言風波,總統蔡英文認為是錯誤的表達而導致誤解。韓國瑜表示,林靜儀身為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又是蔡英文競辦的發言人,講出這麼激烈的言辭,意識型態這麼讓人擔心,是否反應蔡英文的想法。他說,「蔡英文一定要講清楚,不能用林靜儀講話可能被誤解,來呼嚨帶過去」。

媒體追問,若當選是否保障台獨言論。韓國瑜表示,他擔任總統,在台灣的言論自由,他百分之百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