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首次會見傳媒:到中聯辦任職是新使命、新挑戰

2020-01-07

新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會見記者(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記者 孔曉曼)1月6日,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香港中聯辦大樓會見媒體時表示,這次到中聯辦任職,就個人而言,是新的使命、新的挑戰。

駱惠寧說,自己過去在內地工作,但對香港並不陌生。這次到中聯辦任職,就個人而言,是新的使命、新的挑戰。他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他表示,香港是東方明珠、國際化大都市,香港同胞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祖國也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正像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說的: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駱惠寧指出,對香港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他將繼續帶領中聯辦全體同事忠實履行職責,相信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最後,他還向香港同胞們問候“新年好”,並表示希望媒體朋友多支持中聯辦的工作。

帶著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駱惠寧6日在香港首次會見傳媒並講話。他表示,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駱惠寧說,自己過去在內地工作,但對香港並不陌生。這次到中聯辦任職,就個人而言,是新的使命、新的挑戰。他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駱惠寧表示,香港是東方明珠、國際化大都市,香港同胞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祖國也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

他指出,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正像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說的,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他強調,對香港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他將繼續帶領中聯辦全體同事忠實履行職責,相信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此,他充滿信心。

最後,駱惠寧還表示,元旦剛過,新春將至,希望借媒體的鏡頭向香港同胞們問聲新年好,希望媒體朋友多支持中聯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