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區藉旅博會在澳推介

2020-11-07

楊東升

鄉村振興文旅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特訊】第八届澳門國際旅游産業博覽會,成都市郫都區昨(11月6日)在澳門舉辦“天府成都—安逸郫都”投資環境推介暨鄉村振興文旅項目集中簽約儀式,5個鄉村振興文旅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53億元。

中共成都市郫都區委書記楊東升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郫都文化旅游資源得天獨厚,有四張獨特名片:一是“古蜀之源”;二是“川菜之魂”郫縣豆瓣;三是“蜀綉之鄉”;四是“生態之城”。而澳門是全球知名的文化旅游城市,在旅游投資、創意設計、運營管理等方面獨具優勢。真誠期待澳門和全球各地文化旅游策劃、設計、投資、運營的企業家到郫都共謀發展,開展多層次、多形式合作。

“澳門和成都,雖遠隔千里,但兩座城市同是崇尚開放包容的公園城市,都有時尚之都的優雅氣質和休閑之都的獨特韵味。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的核心城市,是南部面向世界開放的重要門戶,成都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雙核之一,是向西開放開發的戰略前沿。”在郫都區相關人士看來,深化蓉澳文旅合作有利于推動形成文旅陸海內外聯動、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也爲乘勢打造蓉澳城市發展共同體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郫都有著“中國農家樂旅游發源地”“最美中國生態旅游目的地”等美譽,是國家農村土地改革試點區縣之一,更是四川省鄉村近郊旅游的先行者。全區共有9個國家A級旅游景區,2019年,實現旅游總收入65.83億元,接待游客1681萬人次,接待境外游客5.6萬人次,先後被評爲“世界十大鄉村度假勝地”“中國農家樂旅游發源地”“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區”“中國盆景之鄉”“國家生態縣”。

積極探索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建設“郫都表達”,聚焦生態價值多元多級轉化、以全域旅游發展爲統攬。推介會上,郫都區隆重發布了12項旅創資源機會清單,包括望叢天府文化産業園及望叢TOD項目、鳳凰影都項目、成灌高速路郫都段城鄉融合發展示範走廊項目、友愛818地塊項目、唐昌文博古鎮綜合開發項目、新西里文化院街項目、花卉旅游小鎮項目等,總投資額約9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