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江門商會第二屆理監事宣誓就職

2020-11-07

澳門江門商會第二屆理監事宣誓就職合照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轄下的澳門江門商會於昨(6)日舉行換屆酒會,商會會長劉朝盛表示,商會成立三年以來,經常組織會員回內地實地考察項目,尋找灣區發展商機,共謀經濟發展大計。第二屆理監事宣誓就職,標誌着會務工作進入一個新的階段,走進新的時代,就要有新的作為。未來將增加回內地實地考察和拜訪的活動,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圍繞經貿、基建、交通、技術、金融等方面的專題,對接澳門與江門兩地的招商項目,尋找商機和發展項目,開展深度交流與實質項目合作。

活動於昨日下午三時許假富豪酒店五樓舉行澳門江門商會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據介紹,澳門江門商會成立三年以來,經常組織會員回內地實地考察項目,尋找灣區發展商機,共謀經濟發展大計;舉辦經濟發展論壇峰會,積極支持年青人開創會展業務、美食餐飲活動等。2018年3月起,商會承接了「江門市粵港澳大灣區合作駐澳門聯絡處」的行政職能後,方便澳門投資者在江門開設企業;與江門稅務局合作在澳門推出“粵港澳大灣區稅務通”,開設智能“辦稅窗口”,方便澳人查詢內地稅務,讓江門市成為全國首個離岸智能辦稅的城市。

理事長朱景方表示,未來將繼續團結澳、江兩地鄉親和五邑商人的力量,發揮商業橋樑紐帶作用,為促進澳門與江門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而開展會務工作。積極研究國家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方針政策,探討灣區發展前景,以及即將帶來的機遇,通過增加回內地實地考察和拜訪的活動,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圍繞經貿、基建、交通、技術、金融等方面的專題,對接澳門與江門兩地的招商項目,尋找商機和發展項目,開展深度交流與實質項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