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主教山截查逆駛的士

揭入屋盜竊案拘一內地漢

2021-03-10

男子涉嫌西望洋山入屋盜竊案為司警拘捕。

司警搜得白金珍珠鏈和手鏈證物。

【本報訊】特警日前在主教山截查一輛逆駛的士時揭發一宗入屋盜竊案,車上兩名乘客遇警截查棄車逃跑,其中一人被擒並搜出價值二萬多元的贓物,司警據報發現匪徒與附近一大廈發生的入屋盜竊案有關,追緝一名在逃男子下落。

涉嫌加重盜竊的內地男子姓周、二十三歲、無業。

本月七日晚上,駐守主教山一帶的特警人員巡邏時,發現一輛的士在西望洋馬路逆駛,於是上前截查,當時的士上兩名男乘客立即下車逃跑,兩人分別向西望洋花園和附近一幢別墅逃走,其中逃入別墅的男子為保安員制服交給特警拘捕,另一名男子則逃去無踪。

稍後,司警員據報到場,在被捕的周某身上搜出勞工手套和一條白金珍珠鏈及一串手鏈,他承認盜竊所得,現場的士司機報稱較早前在河邊新街接載兩名男子,兩人要求到主教山某大廈,他由於新入行駕駛的士,對上述路段不熟悉,當他發現逆駛準備掉頭時被特警人員截查。

司警調查發現同日下午,附近某大廈一單位發生的一宗入屋盜竊案,屋主報失價值二萬二千元的白金珍珠鏈和手鏈,與周身上搜得贓物相符,且現場發現的鞋印亦與周所穿的鞋相符,相信周某涉案,追緝一名在逃男子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