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五十五例新冠本土確診

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人數破二百五人

2021-07-01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30日通報,新增5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及1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5例死亡。此外,屏東縣“德爾塔”變異毒株群聚感染事件增至15人確診。

當天新增55例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20日至29日。病例分布以新北市2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確診病例其中31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22例調查中。

新增5例死亡病例,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4日至6月16日,死亡日介於6月25日至6月28日。

『德爾塔』群聚感染者增至15人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德爾塔在屏東縣造成群聚感染,目前已增至15人確診,其中12人已驗出德爾塔變異毒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30日表示,台灣向美國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中,當天有41萬劑到貨,未來將開放給更廣泛的群體施打。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4804例確診新冠肺炎,包括1172例境外輸入病例,13579例本土病例;確診病例中累計 648例死亡,其中640例為本土病例。

台灣目前累計有253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事件,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月30日呼籲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盡快公佈全面的統計數字,並向民眾解釋,為何原本“救命”的疫苗卻在台灣造成如此高的死亡人數。

國民黨黨團當天呼籲,指揮中心務必透過精準的統計數字、完整的醫學研究,盡快向台灣民眾說明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率較高的原因,以及如何防範、處置高危群體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帶來的副作用。

打疫苗後死亡破二百五人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從6月份開始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後,通報猝死案例不斷攀升,進而造成年長者施打率不高,甚至外傳指揮中心有要求“媒體緩報相關新聞以避免造成民眾恐慌”,呼籲疫情指揮中心不是用掩蓋事實的方式,而是完整地以科學數據告訴民眾,發生猝死的真正原委。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指揮中心“冷血”地將高齡群體施打阿斯利康猝死歸咎於年齡、慢性病,但對於各種長期、慢性病症、懷孕等民眾,卻完全沒有提供任何施打建議和注意事項指引,此事帶來的民怨已經沸騰,民進黨當局卻假裝看不見。

台灣首批阿斯利康疫苗開放後施打的死亡人數,至今未有公佈,第二批來自日本的阿斯利康疫苗施打後,至6月29日已有240人接種後死亡。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質疑,第二批施打的死亡率相當於全球每百萬人次施打後猝死數達133人,是“十分恐怖的數字”,希望指揮中心能明確公佈相關統計數字,並解釋為何有如此高的猝死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