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會理事會改選『專業派』全勝

2021-08-26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記者 黎金良)香港律師會24日舉行周年大會暨理事會改選,25日凌晨投票結果顯示,“專業派”5名參選人全部獲勝。

香港律師會共有20名理事,其中5名任期最長的理事在這次周年大會改選,有10人角逐,分為“專業派”和自稱“開明派”兩大陣營。

據香港中律協創會副會長、執業律師黃國恩介紹,所謂“開明派”候選人參選,意在騎劫律師會,實踐反中亂港的政治目的。如果成功,將會改變香港律師會傳統的專業理性取向,把律師會泛政治化,對業界以及香港的法治造成重大的衝擊。

對於這次改選的結果,前律師會理事陳曉峰認為反映有萬多名會員的香港律師會“覺醒了”,感謝會員們投下神聖的一票,不讓政治凌駕專業。

陳曉峰回覆香港中通社記者時說,希望這個正能量可延伸到教育界及其他界別,政治爭拗可以告一段落,齊心以專業知識協助社會重上正軌,做好民生經濟防疫工作。

早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如果香港律師會被政治凌駕法律專業,特區政府會考慮終止與其專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