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破壞地區穩定

2021-10-15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 郭超凱)就俄羅斯總統普京稱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破壞地區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服從和服務于美國主導的“印太戰略”,美國一再標榜所謂“自由開放”,但實際上在本地區的所作所為就是在搞小圈子、推進軍事集團,這是逆時代潮流而動,不得人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當地時間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建立諸如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之類的集團無疑都會破壞地區穩定,“互相交朋友是好事,但交友針對別人就很糟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指出,明眼人都不難看出,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服從和服務于美國主導的“印太戰略”。美國一再標榜所謂“自由開放”,但實際上在本地區的所作所為就是在搞小圈子、推進軍事集團。這是逆時代潮流而動,不得人心,必然會引起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警惕和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