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恐逾卅死

2021-10-15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恐逾卅死(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點多發生大火,惡火從1樓往上竄,據高雄消防局至下午近2點統計,總計62人送醫,預估這場火警至少奪走30條性命,死者大都集中在7樓至10樓。

消防人員正逐層搜救,高雄市消防局局長李清秀表示,有些住戶房門鎖住,將破壞進入搶救,不排除死傷人數會再增多。

高雄市消防局搜救人員進行編組,針對城中城7至11樓搜救,目前已完成7、8樓層第一次搜救,至於各樓層傷亡分布,李清秀表示,目前沒有精準統計,要先把人救出緊急處置。

外界懷疑樓梯間堆置雜物,阻擋逃生路線,李清秀表示,確有堆物堆積,是否影響逃生還有待調查。他強調,火警原因有待火調科釐清。

事發前,有附近居民表示,半夜疑似聽到爭吵聲,沒多久聽到爆炸聲響後,大樓一樓就燃起熊熊火焰。但鹽埕分局表示,調閱附近監視器,並沒有錄到可疑人士及起火影像。

高雄市長陳其邁、警察局長黃明昭等人11時在現場發表談話。陳其邁表示,該起火警不排除是人為縱火,黃明昭則強調,已帶回4名嫌疑人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