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普京準備在烏克蘭長期作戰

2022-05-12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據外媒報道,美國情報部門10日預警,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在為俄烏長期戰爭而準備,即使俄軍在烏東地區取得勝利,兩國之間的衝突也可能會長期持續。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10日在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普京仍打算『實現頓巴斯以外的目標』,但『他的雄心與俄羅斯目前的常規軍事能力之間有所不匹配』。

她補充說,隨著通貨膨脹、食品短缺和能源價格上漲,俄羅斯總統可能預期美國和歐盟減少對烏克蘭的支持。如果戰爭長期持續,普京可能會轉向『更激烈的手段』——盡管莫斯科方面此前聲明,只會在普京認為俄羅斯存在『生存威脅』的情況下才會使用核武器。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裡爾在這場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軍隊正『處於僵持狀態』。

在最近的戰鬥中,烏方稱重新奪回了哈爾科夫東北部地區的4個定居點。除了烏東地區,東南部的馬裡烏波爾、南部的敖德薩,近日都遭到了俄軍導彈的猛烈襲擊。

在東部的另一座要塞城市伊久姆市,也成為雙方奪取陣地的關鍵之一,這大大增加了平民的生存壓力。10日,救援人員在一座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中發現了44具平民屍體——實際上,這座樓3月就已經倒塌,但救援人員直到5月10日才有機會趕到。此前,居民們躲藏在大樓的地下室中避難。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10日表示,目前正在向烏克蘭轉移90門榴彈炮。

柯比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烏克蘭士兵已經在鄰國接受了新武器培訓,包括如何使用『鳳凰幽靈』無人機,並已返回烏克蘭。柯比還說,美軍已將其承諾的全部標槍導彈和毒刺導彈交給了烏克蘭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