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完成收購Twitter 將恢復特朗普賬戶

2022-05-12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全球首富馬斯克表示,若完成收購社交媒體Twitter,將撤銷Twitter永久封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帳戶的禁令。

當地時間10日,馬斯克以視像方式出席英國倫敦舉行的未來汽車峰會時指,針對特朗普的禁令在道德上是錯誤決定,特朗普不應該無發言機會;又指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與他的看法一樣,應該『極少』採取永久封禁措施,還指禁止特朗普使用推特的決定不道德且非常愚蠢。

特朗普的Twitter帳戶在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不久,就被封鎖。

特朗普早前曾表示,就算Twitter恢復他的賬戶,都不會再用,會繼續用自己創立的社交媒體發聲。

馬斯克為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他已與Twitter公司達成440億美元的收購協議。

馬斯克稱自己『絕對奉行言論自由』,但沒有提供太多關於Twitter公司未來計劃的具體細節。

路透社此前引述知情人士說,馬斯克預計會在完成收購後擔任Twitter公司的臨時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