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台灣防疫成績好』

新北市長:絕不是那回事

2022-05-13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稱“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引發社會輿論反彈。對此,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回應,自己一直在第一線了解民間疾苦,台灣防疫“絕對不是蔡英文說的那回事”。

蔡英文11日晚在臉書發文,聲稱“過去兩年多來,我們看全球各國的防疫情形,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

此文一出,引發台灣社會輿論爭議,許多民眾湧入蔡英文臉書文章下方評論區,批評當局防疫政策不當。有民眾表示,台灣當前單日新增病例數在全世界已“名列前茅”,民進黨當局不做好準備就放寬防疫,有何臉面吹噓“防疫成績”。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過往發言謹慎的侯友宜罕見回應指,他每天都在第一線傾聽民眾的聲音,了解民眾的痛苦,絕對不是蔡英文說的那一回事。

台灣本輪本土疫情暴發以來,新北市可以稱得上“重災區”,單日新增病例數遙遙領先其他縣市。侯友宜表示,防疫第一線有很多問題未能得到解決,造成嚴重民怨,民進黨當局高層應該親自到一線看看,才知道民間的“水深火熱”。

台北市長柯文哲此前也質疑,民進黨當局制定政策的人“是否真的有在醫療一線工作過”,許多政策在數學模型上可行,實際執行卻困難重重,當局制定政策前應咨詢一線工作者,否則命令出台也無法執行。